Tuesday, November 10, 2009

散步

p/s:在一次外国旅行时,走在那边的街道上,突然领悟出来到,踏在地球上一种真实感!


“走,我们散步去!”,每次有空闲时,自然就会约家里的小孩,出外走走,散散步。

我们一边走着,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,青翠的树林,还有一辽旷阔的景色,看得我们心情也特别好。停下脚步,做了几下深呼吸,二氧化碳和氧气彼此交替,弥漫在空中,身心顿时清爽起来。

我喜欢散步,当双脚踏在路面上,随着行走的动作,发出踢踏,踢踏的声音,感觉就像手指摆在钢琴上,跟着心理的乐符,缓慢地弹奏着。

那是一种很真实的感觉,享受着跟繁忙社会隔绝的轻松。

现代社会,发展的速度非常快,人们的节奏也变的轻飘起来,仿佛步伐慢了一点,就会很落后,永远排在最后的一个位置。所以,他们开始把自己伪装成超人,什么事情都以快为最低极限。

开始忘记了,有多久的时间,我们不曾真实感觉自己存在于这个地球,一切都像在外往内推,一直一直推,逼迫自己进入很小的空间。

从此,身体的记忆不再与这个地球有关,一切不再确实。

找个时间,放弃可以代步的交通工具,用双脚踩在地面,去享受与这个世界的相聚。或许,你会更懂得自己,原来,我存在在这个世界,有所价值,不为别人,只为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