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, 2009

温存

有位朋友问我能不能替她写一个有关他们过去的爱情,她要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了,也许从此都不会回来。可是,她很怀念这里,因为,这里有她的童年,部分成长岁月都在这里,当然,还有她和他曾经的三年爱情。

后来,我写了。还记得,当我把故事交给她时,她开始细心阅读,然后,她瞥过头去不看我,我知道,她已经眼泪潸然。

她告诉我说,谢谢有这个故事,当作她以后日子的温存。

我以为,他们也许就这样,不再见面。无论怎样,我还是希望他们各自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
是的,他们都幸福了。现在。

今天,是她的生日,身边有个人陪伴着,她不会寂寞。而这个人正是---他。

她不走了。

还记得,在后来,她对我说谢谢,因为有那个故事。那时候,我在心理觉得很安慰,我在想如果这样做,就能让天下的恋人找回幸福,我很愿意用无数的夜晚,把每个人的故事都写完。

看着他们现在幸福的样子,我仿佛肯定了一件事情。

---既然,还爱着,为什么要分开?---

好不容易可以爱上了一个人,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可以在他面前坦然自己的人,最后,却因为对方一句话,就轻易放弃了。

从此,那件事情都没勇气再提起,不只是向别人,连一个人的时候,也没勇气让自己去想。仿佛心里思念一个人是一种很深很深罪。

后来,有一次生病了,卧病在床,我喃喃自语,小小声对自己说 :“我..后悔了!"

那时,我终于卸下平时的面具,真实面对自己的内心。

而,我现在的内心就是---如果,有机会回到过去,我不再那么轻易放弃一段爱情。

至少,让自己跟自尊撕烂了脸孔,挣扎到底,无论结果是什么,都算了,毕竟有过,试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