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走。以前

p/s:哦。。这是我十月其中一天的日记。


早上醒来睁开眼睛,看见窗外的天空,晴空万里,日暖风和。我决定拿着相机,走一趟就读学院的时光,把以前的走过的路用相机记下。

当火车随着蜿蜒轨道,缓慢驱进车站,我首先看到了国家邮政局,心理不禁揪一下,自从文凭毕业过后,就再也不曾踏入到这里。

屈指数数,已经有六年的时间。

就读的那所学院和国家艺术坊相并为邻,只相隔一道行人道,每天傍晚时分,都会看到许多友族朋友在那边卖艺,或者提着一把吉它,爽朗唱起歌来。虽然,歌声并没有很吸引,可是,真诚的态度很另我感动,尤其是看到摆在他们面前的鸭子帽,是他们跟路人讨钱的方法,没有强迫性质。不管你给予多少钱,他们都会给予你一个微笑。

那是一个很诚恳的微笑,仿佛在告诉大家,无所谓,我只想演好我的表演。

过后,也到了茨场街去,和学院距离不到一公里之内,也是国家地标之一。那边贩卖的翻版,包括手袋,运动鞋子等等,比比皆是,包罗万象。

以前,每次跟同学到那边用午餐时,总会看到人烟稠密,尤其是外国旅客特别多。现在放眼望去,人潮已经不及以前那样,稀少了许多。

我慢慢沿着路边的道路行走着,不忘按下相机快门,把人物停搁,把时间停住,然后,把一切记载在里头。将来的将来,告诉身边的朋友,这个地方我们曾经停留过,有汗水,有故事,有回忆。

趁着假期,走一躺以前走过的路,重温之前的事情,故事就像戏院播放的电影,渐渐在眼前一幕一幕重演着。
转身离开那里,才真正体会,一切其实照旧,只是自己改变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