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, 2010

只身出走爱情



阅读着四月的《女友》,里头有许茹芸的访问,她说当年只身飞往纽约去,说是进修,也为了沉淀。那时,她刚刚结束一段爱情,很多东西到了一个段落,没有了其它负担,所以,才有了出去的念头。

她也说,一个人的出走,让她重新思考一个人生活的本能。她用那段时间整理了自己阶段性的情绪。

我读得为之动容,因为,我也是这样的人,为了找出更多生活的趣点,时常一个人出走。

有过几次只身出走的经验,有远也有近,不管往那里方向,当时的念头就只有一个“暂是不想回来这个地方了”。这里有很多复杂情绪,像汽车卡在十字路中间,每个弯都转不了,只能等时间过,慢慢的过,可是,还要等多久,没人可以给我明确答案,我讨厌等待,所以,我选择逃离。

我喜欢一个人旅行,一个人提着相机,在陌生的城市街道,穿梭游离,跟陌生面孔寒喧彼此,点头微笑,可是转过了头,我心里却忍不住落空,不懂下一次见面会在几时。

还是要谢谢爱情,要不是它曾经让自己失落,我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原来有只身出走的勇气。大概也不懂得这个世界其实有很多美好的东西等着我们可以去拥有,分享。

当然,有时我也会害怕一个人旅行,因为害怕夜晚寂寞的声音。

最近,有个娱乐新闻,让我觉得很难过,啊sa和郑中基的离婚。两人在记者会上,哭得让人看了心疼,我不知道他们的来龙去脉(娱乐新闻本来就不需要来龙去脉。。),只是不明白,他们有没有结婚,而,现在又要离婚,为什么需要跟众人交代,甚至道歉。

两个人的婚姻,是两个人的事,管你是明星还是影帝,你有权利拥有你的婚姻,你跟谁在一起,说实在我是没什么兴趣。

如果,他们分开的原因是顶受不了外来的压力,我只能为他们遗憾,因为,我一直觉得两个人能决定走在一起,是不容易的,为什么要轻易说分开。

每当我握不住爱情时,我就有只身出走的欲动,在遥远的城市,慢慢把自己放轻,一步一步地涌入这个地方的脉搏,然后,纳取回忆,淡忘过去,再回来。

又是一个重新的人生,爱情永远不会迟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