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在模拟世界我们才相爱,好吗?



我对哪些形形色色的电子游戏,提不起任何兴趣。尤其是最近身边很多朋友都在玩的“模拟家庭”。每天,看着她们都玩得自得其乐,心中禁不住好奇,拉着朋友跟我解释有关游戏的玩法。

原来,他们在游戏世界里,整装属于自己的家庭,有厨房,有菜园等等。然后,就像现时中生活那样,可以交朋友,有自己的邻居,甚至,得空没事做,还可以偷别人种的菜。

看来很好玩的样子,但是,我还是提不起任何兴趣。

对哦。。忘了问朋友,我们可不可以在模拟世界里相爱?

现实的爱情太乱了,常常让人觉得很累。他爱我,但我不爱你;我爱他,但我现在跟你在一起。身边朋友的感情,仲是这样,错综复杂,颠三倒四。

我和你相爱,但原来还有几个角色,隐约于你我之间。一个爱我,一个是我爱的,但你呢?嗯。。对不起,我们错爱了。。但是,我们现在是在一起。

以前,很爱看偶像剧,内头的爱情情节,往往催人泪下,感人至深,尤其,当男女主角冲破爱情禁区,走在一起时,那一刻是最震撼的。原本,两个不应该走在一起的人,却爱上了,而且爱的轰轰烈烈,难分难舍。啊。。多么感动的画面,爱情本来就是这样。

可是,现实里面,可以是这样的吗?

他是别人的丈夫,而她是别人的太太。

能不能说感觉对正了,就可以什么都不管,反正,我们一定要在一起。

时间到了,才恍然大悟,我们错了,错爱了。。

我突然想起刘家昌和甄珍,当年两人的故事,在娱乐圈闹的很轰动。彼此都有家室的两个人,不顾其他人的鄙夷眼光,艰辛走在一起。到了,今天依然那么恩爱,也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。

这也许就是,对的两个人却爱在错的时间吧?

扯太远了,我是想知道在模拟世界里,能不能相爱?

如果可以,就让我们在里头相爱吧!住你隔壁,与你做邻居。每天傍晚一起倒数日落时间,晚上一起仰望星空,决定了,今天在我家楼抬,明晚才去你家的。

不难想像,银幕里会是多么轻松的画面,没有限制,没有应该或不应该。

可是,现实生活,我们都属于别人的另一半,再也不能肩并肩仰望星空。能做的,只是偷偷思念对方。

又扯远了,我真的只想知道,在模拟世界里到底能不能相爱?

答案也许不重要,只是希望我们不要涉入别人的世界,就好了。


p/s:你的listing里可以不存在我的名字,可是,请你不要列入在别人家庭的listing里,好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