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4, 2009

下车

生活跟谈一场爱情一样。
我们在里头扮演的角色,就像一列火车和一位乘客,打从开始,就答应了一同到达终点站。
途中,我们会经过许多路程,有阴沉黑洞,宽阔田野以及美丽风景。既然一早点头,彼此承若,所以,无论如何,为了目标,一起努力,一起加油。
可惜,火车由于日子一直以来不停地奔驰,往前方驱进,没有休息站,不曾暂停过。他累了,开始打瞌睡,双眸不听使唤,失去控制似关闭。
火车悄悄向别的铁轨驱进,渐渐出轨了,可是,他还懵懂不知道,继续前进。而你,坐在车厢里,被早已左右摇晃的火车,弄得前后摆动,跌跌撞撞,最后,搞得自己遍体鳞伤。你还是坚持着,默默在车厢里面守候,因为,目的地还未到达。
下车吧!与其一起受苦,不如,让他自由往别的轨道驶去,而你也可以在繁华热闹的车站,体会一些不同的人生经验。
生活上有些事情不能勉强,就像爱情;停下脚步好好看看自己,了解自己的能力,才不会滥用。
如果有缘,你们一定会在下一个月台再次遇上,那时再一起启程到总站。不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