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离开。家

p/s:写这篇是关于几年前,准备到英国去生活,启程前,在家呆了一个下午。。那时心情~!


许多人都说,家就像一堵墙壁,里头的人一直渴望可以从里面跳出去,而,外面的人却盼望跳进去。

而我,曾经就是那位迫不及待从里面跳出来的人。

住在新村的人通常都会选择离乡背井到外地工作,读书。我也一样,在中学毕业过后,就选择到城市去生活。记得,离开家的前一天,我独自坐在客厅中央,静静地,四处观察家里的每一样东西,看看每一个角落。

夕阳透过厨房的窗口,映射在客厅的地面,我把双脚踩在影子上,双脚顿时变得好修长。惭愧,现在才晓得傍晚时分的家,在夕阳的直射下,有点金碧辉煌,到处都是倒影。

突然,感觉怅然若失,才知道自己在这个家住了整二十年的时间,却未必清楚它们的位置,像藏在门缝背后,有一个古老式的时钟;还有左边的窗口的上面置放了一个鲜红色的信箱,里面堆忙了以前老爸留下的信件,还有许多许多盖满灰尘的物品。

我问了自己,这些日子以来,关于那些东西,我到底是故意视而不见,还是,保持一种麻木的态度,因为常常见面,所以,日子久而久之,就自然变成了平淡。

“明天就要离开了”我在心里轻轻念着。离情别绪顿然掀开,是好不不舍得这里,可是,为了继续深造,我是必需离开的。

拉开衣袖擦一擦在眼睛打滚的眼泪,就开始收拾衣物,为明天的离开而准备。

现实固然要面对,可是,离别的悲伤却难以化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