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姐妹淘

P/s:还未刊登。在北马新山聚会之后,写了这篇。。。


“我有一班好姐妹!”,我时常这样告诉我认识的人。

谚语有一句话:朋友易得,知己难求。所以,我很珍惜这班姐妹,虽然,我们不常见面。

上个月,我们约好了聚会。刚开始见面时,心情还蛮复杂的,毕竟,我们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,没有像这样聚在一起了。我害怕场面会尴尬,找不到话题。结果,出乎意料,我们坐了下来,话题就已经滔滔不绝。

从小学,中学,毕业,甚至延伸到结婚生孩子,所有的往事,无论是臭是赞都通通拿出来讨论一番,彼此无所不谈,我们的笑声,顿时掩盖了附近,让这座城市不再沉默不语。

也许,随着年龄增大了,各自的装扮也成熟不少。可是,一当开口聊起天,我们就知道属于我们的友谊并未成熟,只是长大了。原来,我们的感情不曾改变。

同窗了几年,上课时,时常混在一块。当时我们很好玩,一起逃学;一起欺负老师。当然,也曾经彼此努力,互相鼓励,誓要把年终考试考好。

后来,毕业了。每个人要找的梦想也不同,各奔前成,各分东西。我们离开了熟悉地方,向陌生地奔驰。每个人开始过着随波逐流的日子,为了讨生活,每个人都开始忙于工作。

可是,我们都没忘记我们的友谊,因为,我们永远相信一句话 “臭蛋孵不出鸡子,腐肉墩不出鲜汤“,当初不就是某些原因才让我们结识对方的吗?所以,请不要让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来影响彼此之间,不必让自己坏的情绪加锁在对方身上。

我这一生最庆幸是拥有了一班姐妹淘。

2 comments:

  1. 终于看到你的"姐妹淘" ...好感动...珍惜我们的友谊.
    喜欢这句
    "当初不就是某些原因才让我们结识对方的吗?所以,请不要让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来影响彼此之间,不必让自己坏的情绪加锁在对方身上。"
    加油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的。。。在节日的来临。。。才发现更想念对方。。。我开始学会珍惜。。。人能从认识到相聚。。。再到相惜真的好不容易。。。 我的“姐妹淘”让我怀念还小的我们。。。傻傻的。。幼稚的。。。 知道我们都一起变成大人了~ 好不舍得的相拥着对方。。。。我怀念的是我们那温热的拥抱。。。因为我们曾经也紧紧的依靠对方。。。好好珍惜。。。祝福你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