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回到原点

p/s: 01/01/2010, 刊登《星洲日报》。对我来说是很有意思的刊登日子。


勇于追求理想的人,最另我钦佩。而,身边有许多朋友是这样的人。

可惜,也不泛许多朋友为了达到目标,不顾虑健康,终日积劳成病,好像也忘了生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曾经,读过本地一位笔者的文章,里头有一段话最另我印像深刻 –“找个时间到医院走一趟,你会发觉,不知道有许多人要跟你调换位置”。

原来,能够生存在这一刻,未必是偶然。每一分每一秒,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有人在为生命博拼着。他们只求能够让自己的生命得而继续。

现在的人都爱做比较,从衣着,车子,房屋,等等。别人有的,自己也有,分别只是份量,只看自己怎样去衡量这一切。

找个机会让自己歇息一下,你会发觉时间其实一直都在走着,不会为你而停顿一秒。事实可见,可以让我们去追求的东西实在太多,包括宝贵的光阴,但是,我们能力有限,一切只求心安理得,何必强求。

疲惫沮丧的时候,试着让自己回到愿点,站在生命的原地时,我们或许会发觉能够生存在这一刻,就是最幸福不过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