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青春开讲 - 2F

每次参加一些活动,在临别时,我们都会跟刚认识的新朋友交换各自的2F户口,当然,我所指的2F就是,Friendster和 Facebook了。
随着时间的过去,一开始,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,从最基本的写书信,到互相电邮,再演变到今天的,在对方的2F里头留言。我觉得它确实带给了我们很多好处。
2F就代表个人的私人家庭,你绝对欢迎每个朋友到你的“家”拜访,看看你所拍下的生活照片, 和你分享喜怒哀乐,跟你重温过去的回忆,像你曾经旅游过的地方,享受过的美食。不然,还可以在照片下方,给你留言,那可能是赞美或是批评,但无论如何,这已经使你的照片不再单调了,因为,这张照片也许在世界的另一边有个朋友在看着,他在试着探透你现在的生活,想知道,你现在过得好吗。
我最喜欢在2F里面,写部落格,通常都会在写有关自己的心情,有难过的,开心的,或是遇到了一些难忘的事情。我都会它们放在我的部落格里。而,每次都会收到朋友的留言说,他们也跟我一样,遇到相同的问题。这会令我有所共鸣。然后,我们还可以写下 “一起加油”。这是一种互相鼓励,支持。
当然,最令我惊喜的是,2F已经让我寻找回许多以前的旧同学。不管是小学还是中学的朋友。更不可思议的是,我也找回之前我在欧洲自助旅行时,有一次从法国乘坐火车到瑞士的时候,认识了一位法国女人,她就坐在我的旁边,一路上,我们都很谈得来,也聊得很投入,后来,我们各奔前程,只给对方留下名字,当时,心理是想 只不过是短暂的交流,没想过要做永远的朋友。 后来,我试着在2F填写她的名字还有她住的国家名称,竟然,真得让我找到她了。现在,我们还不时透过2F来维持彼此间的友谊。
随着2F的方便,它已经渐渐地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,因为,只要我们轻轻地按下“加入成为好友”,我们就可以成为,对方私人家庭的成员。从此,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各自分享对方的点点滴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