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5, 2009

两句话

趁着未出国前,难得的一天假期,把所有证件及事务办好过后,就独自儿驾车赶回家乡,出席老同学的婚礼。

太阳就要下山了,黄昏时分,经过久违的道路,放眼望去竟是一望无际的田野,这时,我想起以前我和母亲时常在家务忙完过后,就会相伴到这里散步。记得,我们会不时停下脚步,看着河畔的倒影,竞争谁最年轻。

我和母亲的感情就是这样,感觉是姐妹并不是母女,尽管,我们的年龄差距很大。

但,自从离开了家乡,到了城市生活,我们的关系,却逐渐疏远,我知道工作忙碌是我一直的“烂”借口。也曾经在心理惭愧了好几回,还承若自己一定要以家庭为重,母亲的地位永远放在第一,工作则排在后面。可是,说时这样,做的时候,则是 另外一回事。工作永远霸占了我几乎的生活以及时间。

甚至,我忘了上一次回家的时候是几时。

酒席完毕过后。

喝了几杯酒, 有点醉意回到家里,母亲正在观看电视节目,她看到我满面通红,就知道我喝了不少,赶紧为我递上杯热茶,替我戒去酒气。

我躺在床上,头很晕,只听到 母亲跟我说了一句话 “明天还要赶出去上班,早点睡吧!”我懵懵懂懂地回了一句 “哦!”,然后,就昏睡过去。

早上醒来,母亲已经出外了,到菜园工作去。我吃完母亲为我准备的早餐,就赶往工作地点。上班。
下午,接到大姐来电,问我,母亲前两天在菜园弄伤了脚,伤口有没有好点。我反问回她,母亲是几时弄伤的?

难得回家,却未能好好跟母亲坐在一起聊天,甚至我们的对话也不超过两句,心里的惭愧再次涌起。

希望,我不是那个时间过去就了事的人。我会再次努力让自己更爱这个家还有我的母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