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, 2009

爸爸,我好想你

六月,对我来说是一个悲喜交集的月份,这是父亲节,但是,我们却不能庆祝这个日子。
求学时期,父亲,这些字是个沉重的字眼,每当有人问起我的父亲,我总是选择潇洒地带过他们的问题。但,我知道我那时的情绪是澎湃不已,难过得就像万箭 攒心。
毕竟,我的父亲因为生病而离开了我们。
长大后,蕴藏在心理的难过,已逐渐平淡了许多。现在,“父亲”这两个字,也许只是一组加和减的数目程式。2009-1993=16,屈指一数,父亲已经离开了我们十六年。
还记得,那时,我正在上课。突然,有位亲戚来到我的班上找我,说要提早接我离开。我没问原因,因为我知道小孩没有发问的权力,就这样懵然不知的情况下,背起书包,提着水壶,跟着他离开学校,他就这样载着我和妹妹,说要赶到医院去。
“医院?”,我简直百思不解,为什么要载我们去医院?是不是,有家人出事了?
不安的心情再也按奈不住,轻轻拍着他的肩膀,想问个清楚。他告诉我说,我的父亲在稻田工作时,突然心脏绞痛得很厉害,还晕倒了在那里。
赶到医院,看到母亲正站在入 口处等着我们,看到了我们,她即刻上前紧紧地抱着我和妹妹痛哭了起来。“你爸刚 走了!”这句话,是那天,母亲对我们说的唯一一句话。
从此,我们的家庭就少了一个重要成员,在没有预言之下。
老爸,你在另外世界过得好吗?
虽然,你的突然离去,我们已经接受了,悲伤也慢慢减少。可是,对于和你一起过去的回忆,还留在我心中,我想它永远都不会消失,因为,我会尽力保护那段属于我们的幸福快乐回忆。
还记得,你喜欢在晚饭后,载着我和妹妹,坐上你的老爷车,兜风去。小妹还小坐在你的前面,双脚藏在车篮里,而我则坐在后座,双手环抱着你那肥胖的肚腩,你那宽大的肩膀会挡住我一半视线。同时,你也会为我们准备一些切片好的生青瓜,我们各自咬着新鲜青瓜,嘴里发出清脆的声音,像是为我们的兜风的路上,伴奏。
下棋,是你唯一爱好,也使你赢了不少奖项,更得过个人下棋总冠军。如今那个奖座我们还保护得很好。因为,那是唯一一件联系着你跟我们的纪念品,所以,我们会特别珍惜。
老爸,我真的很想念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