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领悟生命意义

中三那年,随朋友参加一个课外活动,早上还是好好的,忽然,胃部抽筋得很利害,结果,支不住晕倒在草场。

过后,母亲带我去看专科,医生告诉我说,在我胃部有许多不明的红肿泡沫,可能会导致癌症,所以,必须马上接受治疗,可是,医疗费不菲,每一次的疗程需要整一千块,但是,母亲还是坚决要我看专科,还时常陪着我搭巴士到城市去,接受治疗。

每次到城市接受治疗,巴士经过学校,听到课堂里传来得朗朗读书声音,都会羡慕不已,憎恨自己,不能跟其他同学一起上课。

那时,我曾经想过放弃的,认由自己的病痛随遇而安就好了,这样,母亲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。而我,也不需吃那十一种不同类型的药了,更不需要戒口,爱吃什么就吃什么。

后来,在一次搭巴士途中,遇到一个人,他给予了我生存真正的意义,我才甩掉放弃的念头,认真地接受每一个治疗疗程。

他是一位眼睛看不见的老公公。那天,我自己搭巴士到医院去复诊,他就坐在我的身旁,我们渐渐聊起天来,他告诉我说,虽然,他眼睛看不见东西,可是,他还是生活得很快乐,因为,他领悟到能够生存下来,本身就是一种福气,所以,千万别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。
听了,那句话心里很内疚,决定重新振作起来。

当然,也感谢母亲,因为,即使医药费再昂贵,她都不曾放弃过我的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