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09

限制


有些人只要求平凡过一生,有些人则不为然。


追求平凡的人,他们生活几乎跟着时间表,在进行着,读书,升学,工作,升职,恋爱,失恋,结婚生子,然后,享乐家庭,就这样安然度过一生。他们认为,人生就这样顺着次序不会有错,可是,往往,他们会为了拥有理想的生活而放弃了梦想。


要求不平凡的人,则会把时钟方针握在手中,程序表要怎样走,认由自己决定,不会被时间约束,重要的是,次序一路走来不曾抛下梦想。


“我的梦想,几乎很遥远,既然遥远干脆就不敢妄想些什么了”,那是,因为很多人喜欢一早在脑海里限制自己在合理的范围内。


结果,往后的日子,就只会在那小小的圆圈里,跑圈圈,一步都不敢踏出圈外,好像外面有只 饥饿了好几天的老虎,在等着似的。


人会因为拥有梦想而变得更伟大。


跨越那个“饥饿线”,冲破那无畏的范围,敢敢往梦想直奔,就像《水浒传》的武松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