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天涯海角

读过一本小说,里头有提到在北马有个地方叫作—天涯海角。我知道在英国的苍穹之岛(Isle of skye)好像也叫天涯海角。

不知道,它们有没有区别?

为了,得到更明确的答案,我决定了去北马一趟。出发前,上网寻找了相关资料,以及看过一些照片过后,就期待在假日那天,然后出发。

它原来就坐落在北马的槟城岛,其中的一个渔村。我驾着车,沿着海边走在蜿蜒道路上,一路上,我看见的竟是无边无尽的大海和大片的天空。猛烈的太阳把水面照得分外明净,跟蔚蓝天空相映辉煌,还有,不远处的船影在海面上粼波微荡。

终于,我来到了天涯海角,看见的是一望无际的海洋,以及搭建在海与陆地之间的木桥。这座桥梁就是渔夫必须要走的路径,他们会走到不远处的海港,再乘船出海捕鱼。每天。

天色正在改变,猛烈的太阳即将变成红彤彤的颜色,慢慢靠在大海的另一端,缓慢沉下,逐步隐去。我瘫坐在那座到处是裂痕空洞的桥梁,看着渔船一艘一艘,排列成行,慢慢驱向海港,希望他们今天是满载而归的,我在心理祷念着。

冰凉的海风,不停在空中旋绕,像是在跟着空气玩追逐游戏。逗留了一些时间,身体有些疲惫,缓慢站起身体,拍一拍粘连在屁股的沙粒就转身离开。

不时回头望,疑问自己,衬托在那绚丽旖旎晚霞下的木桥以及渔船,可否可以带人去到地球的尽头。

同样两个都称作天涯海角的地方,它们却迥然不同。唯一相同的是,这趟一走,我再次寻找回好久不见的感动。平静的海面,难忘的风景,渐渐地,我已掏空自己,把心理的沮丧与难过也慢慢掏空,然后,消失。

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国家独自旅行,而且很幸运,没有迷路。我也发现,只要有路牌的地方,就不会迷路;只要有地方你想去,就敢敢出去走吧,一个人的旅途,可能会更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