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, 2009

妈妈,谢谢您抚养我长大

来到了春末,再过不久夏天就要来临,所以最近的天气总是闷热。我们住的地方没有四季,整年下来都只是夏天。但是,在我小的时候,我妈却常常告诉我,其实,这里的气候会被遥远的四季国家所影响,所以,这里其实存在轻薄的春,夏,秋,冬,四个季节。

不管,事实不事实,只要我妈告诉我的,我都相信。因为,她是把我带来这个世界的人,所以,我们之间没有欺骗,有的就只有坦诚。

那天,好不容易向公司请到两天假期,可以回家陪陪她,觉得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。所以,即使是一个人的漫长路程,也不会觉得累或无聊,因为,我知道,在过没多久我就可以在车站,与母亲见面了。可以跟她见面,随着时间的一天一天地老去,成了我现在一种奢望的期待。

用过了晚餐,我们肩并着靠在沙发上,追看电视剧,她最爱看的是香港肥皂剧。那晚,我看着电视画面,他们的一举一动对来说,只是烟幕,我当时脑海想的全是我跟母亲过去的回忆。

自从,父亲过世了之后,在我成长的回忆里就只剩下我们四姐妹和母亲。

我转过身端详着母亲,才两个月不见,她头上的白发几乎就要掩盖所有黑发了。

她曾经讲过,因为自己常常脸带笑容,所以,皱纹会来得特别快。

---当我们不在你身边时,你也一样开心对吧。因为,笑容是献给开心的人的,所以,我发觉你脸上的皱纹也明显多了许多。希望是这样,没错。---

她闪烁带着泪水的双眸,我以为她累了,原本想站起身子拉她到房间休息。后来我才知道,她是被那些情节而感动了。记得,故事是在讲,出嫁没多久的女儿给双亲写了封家书,道出那十几年来心理的感念。我不晓得母亲会被感动是因为那些情节,还是她的女儿不曾写过信给她,而遗憾?

母亲也许不知道,我也曾经给她写过一封信,在我中二那年。

还记得,信中最后一句是这样写着 “妈妈,谢谢您把我们抚养长大!”

1 comment:

  1. 哇,好温馨的场面!你要好好珍惜咯!那封信还在吗?建议你拿给她看,肯定让她感动得泪流满脸咯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