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化悲伤为养分

题目:化悲伤为养分

读过笔者,水生的《痛苦就是力量》,心理感慨万分,看到那慷慨陈词的文章,不禁想起曾经的自己。那个多么懦弱的自己。

一直以为爱情需要缘分,而,缘分不能强求,所以,我让这一切顺其自然。如果,没遇上有感觉的对象,干脆就这样一直单身,反正没什么大不了。

刚刚提了,爱情跟缘分共存。最终,缘分使我们在一次的聚会上相遇,相知。

然后,彼此,一见钟情。

在一起的日子,感觉尽是柔情蜜意,难舍难分,原以为我们可以一起走到未来。可惜,没有。他提议分开,而我只能默然接受他的意见。

原本以为,我就那么地潇洒。

原本以为,一切会归于平常,就好。

原本以为,再伟大的天设地合又有什么大不了。

但是,难过的心情,不是说“没关系”就可以嘻哈带过。终于,我的悲伤情绪,再也压抑不了,就像断裂的堤坝,抵挡不住一直涌上的流水。我只能 任由河水泛滥,侵入我的思索范围。

我没有勇气见任何人,更害怕面对朋友和亲人的疑问。选择不上班,是最好的逃避方法。

每天,都过的很无聊,家务搁置一边,不做;书本也推到一边,不读。看着电视机银幕,脑海想的却是让人伤心的画面,最后,往往把自己弄得痛哭流涕也是自己。

就这样,日子一天天过去。还以为,时间过得越久,对一个人就越能淡忘,结果,刚好相反。这段回忆,像络印深深印在我的心中,不管再怎么努力都磨灭不去。而每次不小心地想起,心就会跟着抽缩一下,痛一下。
我就这样颓废地过活一辈子吗?

幸运,在那时我读过了一句话,让我顿时明白过来,他说,“有些人如果忘记不了,那就不必逼自己忘记,把他蕴藏在心理,慢慢他会变成养分,将来可以丰富你的人生”。

失恋确实非常痛苦,可是,生活总是要过。

那只是短暂的课程罢了!上完了课,就可以离开,然后,再继续下一个的课程。

后记:我已经往另一个课程去上了,你呢?嘻嘻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好悲观哩!上的另一个课程也要好好的珍惜咯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的,我喜欢这句话:

    “有些人如果忘记不了,那就不必逼自己忘记,把他蕴藏在心理,慢慢他会变成养分,将来可以丰富你的人生”。

    有位朋友上完课了还不愿意离开,生活过的没有乐趣,也迷失自己了。我会把你的作品与她分享。。。谢谢你~!!!!

    加油~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