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9, 2009

婚宴(人生千百回)

p/s:人生有多少个---回?


最近,出席了一场婚宴。不在那里,在自己的家乡,主家是邻居。
我们的家乡地积很小,人口也不多。彼此之间几乎可以称得上认识,甚至熟悉。
其实,每次回到自己长大的地方,出席这些场面,感觉总会百感交集,因为会和许久不见的老邻居,老同学相遇。
可是,我们谁都不熟悉谁了,只能陌生。
昔日的我们曾经是战友,现在已经成了几个孩子的妈妈。
当年的她可是学校响当当的校花,样貌出众,花枝招展,称的是上绝世佳人。现在,我看见她正在厨房里头,忙透极了。身为老板娘的她,以前婀娜多姿的身段,变成骨瘦如材,面黄肌瘦。虽然如此,还是可以看见脸上带有一丝幸福的影子。
当然,还有一些以前样子平平淡淡的,如今在化妆品的催化下,变成了大美女,美丽又亮丽。
走进酒楼,四处张望,寻找位子时,手掌被突然其来的触摸吓倒,原来是老邻居,一位婆婆,自从丧偶之后,成了空巢老人已经好几年。还记得,上次看见她时,她还很身体力壮,步伐灵活,挺健康的。可是,现在我眼前的她,身型消瘦,动作缓慢,健康也大不如前了。
我牵着她的手,彼此暄寒了几句话。然后,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,看着她的转身后的背影,突然,在心理问了我自己,下次再相见的日子,会在几时?
时间在走,岁月在流。谁也不会留谁。以前,别人都称呼我们是帅哥小姐,如今,换上叔叔啊姨,一切只能感叹岁月不留人。
出席了这场婚宴,看到的是人生的程序表。
一场婚宴,一个人生的千百回。

2 comments:

  1. 终于等到你发帖了。。。看了。。。我也有同感。。。看见别人也会想到自己。。。有时照镜子时也会发现已有白头发了。。。淡淡的鱼尾纹呼之欲出。。。好一句。。岁月不留人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。。岁月不留人。。。我也有像你们一样的感觉。
    有什么想要做或还没有做的,就要去做了。
    别浪费了青春,到头来后悔就太迟啦!!
    我们一同加油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